大學時期某堂不被重視的通識課程

通識老師推薦的一本書《讓天賦自由

深深影響我的價值觀與人生態度

「四個關鍵問題,決定你是否活出自己——

天資/什麼是你真正的力量所在?

熱情/哪件事讓你永遠充滿活力?

態度/你讓際遇左右生命,還是用態度創造運氣?

機會/如何為你的熱情找到實踐的管道?

我們每一個人,任何時候,只要願意,都可以做到。」

 

在台灣的教育環境成長

似乎身邊的所有人都在告訴你

你的人生 應該要怎麼走

好好讀書考大學 大學畢業後找到穩定工作

找個人生伴侶結婚 擁有自己的孩子 車子 房子

這是台灣大眾社會的價值觀

不少人按照這樣的劇本走完自己的人生

 

人人都有夢想

然而現實總是如此殘酷

因為無情的生活壓力而妥協了最初的夢想

我不想向現實認輸

於是我選擇出國打工度假

我想要面臨挑戰

考驗自己的毅力與能力

在國外學習獨立自主

靠自己的力量

累積工作經驗 語言能力與財富

 

一開始很辛苦

但是我知道我沒有退路

也不甘心遇到挫折就回舒適圈

一路上的際遇無論好壞

我學會用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面對

朋友說我是個成功的打工度假案例

我說我了解自己的優缺點

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不斷地探索自己的內心

發揮自己的極限與適應國外環境成長

 

在澳洲與歐洲打工度假

結識世界各地的朋友

與不同文化交流    開拓自己的視野

無論人種 性別 信仰 國籍 人都是生而平等的

獨立解決問題可以增強自信心

站在他人立場可以增加同理心

這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DSC_0260_1.JPG

arrow
arrow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