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咖啡廳的公司是Delaware North Company

有規模的跨國餐飲企業

在Perth機場設有五間不同名字的咖啡店

同事來自世界各地 相當國際化的環境

韓國 馬來西亞 菲律賓 柬埔寨 泰國 

克羅埃西亞 愛爾蘭 紐西蘭.......等國

無論與同事或客人溝通

國際語言英文就顯得特別重要

我是唯一一個跨五間分店工作的人

雖然都是咖啡店

但是不同分店提供不同的餐點

有的是健康蔬食 有的是西式早餐

有的是薯條漢堡 有的是蛋糕瑪芬

因此認識蠻多同事

熟悉後就成為朋友

如果我晚上不用去亞洲餐廳Han's Cafe上班

我的同事朋友會約我下班後聚餐聊天 

 

我很喜歡在複合式咖啡店Fraiche工作

店內裝潢相當有設計感

不僅提供咖啡熱飲 還有現榨果汁與Smoothie

分店的主管是歐洲人 克羅埃西亞

我喜歡她的領導風格

有次工作閒聊時我就問她

"How to be a good supervisor?"

"Only one thing. Respect"

原來 尊重就是領導員工最好的方式

2017-03-23-11-06-04.jpg

打工度假簽證規定同一白工最多工作半年

從2013年8月到2014年2月

這半年來的機場咖啡廳工作

無論是工作能力 經驗與財富都增進不少

帶著感恩的心情參加完為我辦的送別會

即使不捨我最愛的工作 

我還是得離職找下一份工作

 

不幸的是

半年的咖啡廳經驗是不足的

我在三間不同的咖啡店面試與試工

第一間雖然是徵咖啡師

主要工作內容卻是做三明治

所以我放棄錄取

第二間是度假區西式餐廳

我所泡出的咖啡沒有達到雇主的標準

所以我面試失敗

第三間是市區咖啡店

經裡傳簡訊說 她們有找到更好的人選

所以我面試又失敗

 

於是我去找馬來西亞朋友幫忙

她在Perth機場貴賓室工作

我跟她的交情很好

一聽到我還沒找到白工

她就幫我拿履歷給貴賓室經理

異常順利地

連面試都略過隔天直接上班

Perth機場澳洲航空貴賓室服務員

Qantas Lounge Attendant

平日時薪18.5 週六22.5 週日27.5

 

貴賓室的餐飲都是自助式

我只是拿托盤為客人收杯子盤子

第一天托盤都用左手托

下班時左手超痠痛的

漸漸習慣後 右手也可以幫忙拿托盤

Floor工作一個月後

我就學習在Buffet區提供食物給客人

火腿 起司 麵包土司 生菜沙拉 西式濃湯 水果 小型甜點

全部都是廚師準備好的食物

我只要在對的時間補在buffet餐檯上

這樣的工作訓練我的組織能力

排列補貨優先順序

預先想好下一步的動作

以維持Buffet區總是有多樣選擇

任客人自行取用

 

等到Buffet區的工作上手後

我就學習在Bar區提供調酒飲品給客人

Coke& Whiskey

Gin& Tonic

Vodka& Juice

甚至還有生啤酒與紅白酒

拿酒的客人總是大排長龍

動作與反應都要很快

才不至於讓客人等太久

Bar區同時也是Barista區

早上是瘋狂泡咖啡

10秒就要泡出一杯咖啡

下午與晚上是瘋狂調酒

10秒就要調配出兩杯酒飲

 

機場貴賓室的經理是印度人

他曾經公開讚美我:

"We need more good staff, like Ian."

FB_IMG_1490266785113.jpg

從2014年3月到9月

雖然在機場貴賓室的工作壓力大

但是同事主管與客人都很友善

他們知道我總是盡我所能地努力

偶爾犯小錯也會被原諒

不會記住你的失誤

公司還在公園舉辦員工野餐

為我的打工度假之旅

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在澳洲的三份主要工作

亞洲餐廳Han's Cafe     一年又八個月的黑工

機場咖啡廳Delaware North Company 半年的白工

機場貴賓室Accor Pullman 半年的白工

這是我在澳洲累積的工作經驗

也間接影響我在台灣與愛爾蘭的工作

同時兼職兩份工作並不輕鬆

當時我年輕體力好

憑藉著永不放棄的正面信念

再辛苦也堅持下去

順利從兩年澳洲打工度假畢業

當初是為了讓英文變好而來到澳洲

不僅帶著美好快樂的回憶回到台灣

還認識了世界各地的朋友

給想去打工度假的人啊

出發吧!你比你想的還堅強勇敢!

arrow
arrow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