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2012年最後一天又難忘的跨年

2013年的1月是全新的開始

憑藉著Monkey Mia海豚度假村的白工履歷

我開始找waiter相關的工作

幸運地被一家亞洲餐廳錄取 

Han's Cafe'的菜單提供超過百種的亞洲料理

馬來西亞 新加坡 越南 泰式 中式 應有盡有

那是我正式的第一份工作

雖然是領現的黑工

時薪有白工最低工資 17澳幣 

 

第一個月面臨很多挫折

不但在客人面前打破酒杯

還經常聽不懂客人的要求

對於這樣的表現

我都快要fire自己了

與經理溝通後

他決定讓我只送餐給客人

點餐與遞飲料交給其他同事

主管還特別訓練我端托盤的技巧

避免再次打破酒杯 增加破損率

第二個月後

我的工作時數明顯減少

即使如此  我不氣餒

常常利用白天的時間

去圖書館借英文電影DVD來觀賞

訓練我的英文聽力

 

透過Facebook中"Perth當地及週邊"的社團

找到另一份在印度餐廳

兼差的Kitchen-hand工作

黑工 12澳幣

幫忙廚房洗碗打雜

常常可以免費外帶印度咖哩

從2月開始

白天不是去印度餐廳兼差

就是自己在家練英文

晚上去Han's Cafe'工作

週薪約500~600澳幣

 

就這樣持續到7月初

我遇到一位台灣人室友

他有兩份工作

白天在工廠打白工 晚上在義式廚房打黑工

週薪竟然破千澳幣

我就反省自己

"明明他的英文也沒多強 為什麼我的薪水少他這麼多"

懷著羨慕又忌妒的情緒

於是我決定開始找

允許我只在白天工作的白工

找了約一個月 面試2.3個職缺後

確定錄取機場咖啡廳的服務員

而我也將印度餐廳的黑工辭掉

 

2013年8月8日

這一天是父親節 

同樣是機場咖啡廳的簽約日

白工 平日時薪22.5 週六27.5 週日31.5

當時我還沒意識到

Perth國內機場的工作主要是泡咖啡 

而不是送餐服務生

新工作的第一天

直接站上收銀台為眾多旅客服務

好多英文單字都是我不熟的

我相信當時的主管比我還崩潰

深刻檢討自己後

我不能辜負錄取我的經理

覺悟到: 我一定要學會泡咖啡!

 

一位準護理師的澳洲學生

很有耐心地教我用湯匙泡出三種牛奶咖啡

Flat white. Latte. Cappuccino

一週內

包括Long black. Mocha. Hot chocolate. Chai latte

客人常點的熱咖啡與熱飲

我都清楚調配的步驟

很努力地學泡好咖啡

偷偷觀察同事如何在收銀服務客人

沒想到

咖啡技術與英文對話能力

短時間內進步神速

連亞洲餐廳的經理都察覺到我英文的進步

允許我為Han's Cafe'的客人點餐

 

澳洲同事經常call sick請假不上班

咖啡廳經理就很常打電話請我代班

一週平均40小時

再加上Han's Cafe'的20小時

週薪從9月開始破千澳幣!

成功達到我的目標薪水

雖然我幾乎沒有放假

但是我甘之如飴

澳洲經理經常勉勵我:

"Ian. You did a good job! Thank you!"

聽到讚美後我更努力地工作

如此正向循環

成為我最喜歡的工作

FB_IMG_1489097473783.jpg

(朋友在機場巧遇我所拍下的照片

那天公司為了募款做善事

鼓勵大家穿90年代風格的服裝)

arrow
arrow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